余籁

「快新」黑羽快斗:请千影女士闭麦谢谢

  “新酱~!”周日的一大早,有希子女士背着自己的丈夫回到了工藤宅。

  “哈?”工藤新一被迫吵醒。

  “我听说帝丹高中有交换生活动,而且还是整个东京规模的!”

  “哦,所以?”

  “我有个朋友透露了信息。”她眨了眨眼,“里面除了服部平次,还有一位侦探!还有一个和兰长得很像的女孩子哦!好像每个学校只能交换一名所以人数有限的关系,所以妈妈的一位好朋友的儿子来不了所以就让那个和兰长得很像的女孩来了。叫中森青子!也是很可爱的女生!同样的,她是我朋友的儿子的青梅哦!你一见面就知道是谁啦!”

  工藤新一刚起床就差点被她绕晕。

  “好了,报一下你那个好朋友的儿子的名字好吗?”

  “是黑羽快斗啊。也就是我老师的儿子!”

  “……”什么复杂的关系。

  “好了,虽然你和兰酱分手了,但也不能老是不和人家说话什么的。”

  “哪儿有啊?”真是的,别瞎想好吗?

  

  第二天老师也通知了这件事情,周三下午交换生正式进入帝丹高中,为期一个星期的交换生活。

  

  电话铃响的很仓促,有希子一看来电人,眼里闪过了一丝疑惑。

  “喂,有希子。”千影笑了笑,“青子生病了。所以待会儿我家快斗会代替青子来哒!”

  “诶?可是报名申请表不是已经交上去了吗?”

  “诶呀,这点不用担心,不过让快斗住女生宿舍确实不太好,可以借你家一用吗?”

  有希子还是有点没搞明白这段话有多少深意,不过她还是同意了。

  

  周三下午很快到来了。黑羽快斗穿着一身江古田高中女生校服,易容成了青子的模样就来到了帝丹高中。什么嘛,本来不想来的……黑羽快斗无奈的环顾着学校,青子还生病了只好我去了,啊什么嘛。现在真是,也不知道老妈要和学校怎么解释。算了反正用的不是黑羽快斗的身份,名侦探应该没那么快能认出我来。他自信的抬起头,下一秒就和正在寻找他的工藤新一对上了视线。不是吧!

  “你就是中森青子,对吧?我老妈提起过你。”工藤新一直接走向了他。

  “啊,对的。我是中森青子。你就是那个大名鼎鼎的工藤新一了吧!我知道你哦!”黑羽快斗有些受不了了,接下来几天都要用青子的声音说话啊。

  “你知道,”工藤新一忽然有些犹豫,和一个女孩子贸然提这件事多少有些变态吧。

  “?”不会已经认出我了吧?不对不对,一定不是这件事。

  “我老妈刚刚打来一通电话,让……黑羽快斗住我家。不过来的是你。”新一又犹豫了,等一下老妈到底什么意思啊?这位小姐来这里当交换生,竹马也要过来陪读吗?

  “……”黑羽快斗表示妈的这操蛋的世界。

  “而且,还是黑羽快斗的母亲说什么,让他住女生宿舍影响不好什么的?”工藤新一回忆着,虽然不太理解这话什么意思,但是就是哪里怪。男的为什么要住女生宿舍?

  “啊,我竹马会晚上去你家拜访的,那个拜托你照顾我竹马了。”黑羽快斗暗暗吐槽着千影小姐给他的下的绊脚石。一边盘算着该怎么办。

  “工藤!”服部一下子勾上了工藤的肩膀,然后才注意到了眼前这位酷似兰的女孩。

  “毛利???”服部眨了眨眼,“啊不对!你是谁啊?”

  “我是中森青子。”黑羽快斗看着大阪黑鸡,啊真是不好的回忆,真的想快点离开。

  “我是服部平次。”服部平次叹了口气然后只好先不说上周刚破了新案子的事情。

  三人同时停在了二年b班门口。

  “看来,这个星期我们就得当同学了。”服部平次说道。

  “喂喂,你好像对我有点意见。”黑羽快斗总是忘记自己还顶着青子的皮,虽然声音还是青子的但是总会说出一些青子不会说出来的话。幸好这里没有人认识青子。

  “啊对了,青子同学。我听说你生病了来着,现在好点了吗?”工藤新一表着要对新同学有点关怀的态度,语气很温和。

  “完全好了。谢谢关心。”黑羽快斗心里mmp,老妈怎么什么都说啊!就算对方是自己喜欢了很久的名侦探也不行啊!

  

  老师将两位新同学介绍后,一群人就围上了“中森青子”。

  “好可爱啊!”

  “真的呢!可以叫你青子吗?”

  “当然啦。”黑羽快斗露齿笑,然后递给了那位女孩一朵月季。应该多买点花才对的。待会儿留一朵给名侦探。

  

  “喂喂,工藤。那个青子有那么受欢迎吗?”服部凑到工藤身边。

  “怎么了?没人往你身边凑你还不乐意了?”工藤挑着眉看着好兄弟,“还是说你突然对除了和叶之外的女人感兴趣了?”

  “什么嘛?!谁对和叶那个笨女人感兴趣了啦!”服部支支吾吾了一会儿,最终妥协,“好吧说正经的,刚刚一路上,你有没有发现那个青子一直盯着你看,说不定~”

  工藤新一看着服部平次的那一抹贱笑。真的很欠揍。

  “诶呀,工藤。桃花运不错啊。你看青子也很像兰。”

  “服部!”工藤忍无可忍,说的都是些什么话啊!

  “开玩笑开玩笑。你还是去问问小小姐的意见吧。”

  “首先啊,我不喜欢青子小姐。其次青子小姐很有可能和她的竹马黑羽快斗是一对。最重要的一点是,这位黑羽快斗会来我家借住一个星期。”

  “啊?!”

  “真是的。”

  

  

  下午学校放学,服部平次总算不粘着新一了。

  “青子你不去宿舍吗?”几个女生招呼着。

  “不去啦。我妈约好了她一个朋友让我到她家住。”也不算说谎。

  “诶好吧,那明天见啦。”

  黑羽快斗出了校门,一下子换了衣服,然后熟门熟路的来到了工藤宅。

  “你好,你就是黑羽快斗吧?”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真的就被震惊到了。难不成……我真是大众脸?不可能吧!

  “是的,我是。”黑羽快斗还不知道工藤新一的心里想法,然后直接变出了一束蓝色妖姬,“工藤君,请多指教了!”

  “请多指教。”工藤新一收下妖姬之后还是愣了。会变魔术的人真多。好像这对青梅竹马都会变魔术。

  紧接着工藤新一又被刷新了一番认知,这位黑羽快斗先生好像很熟悉他家一样。反正去哪里都熟门熟路的。就好像来过很多次。有哪里不对劲?

  “工藤君~”黑羽快斗表示只要我的性格越不像基德,他就越看不出来我是基德。再说了,我都那么久没发预告函了,名侦探怎么会一直惦记着我呢~jijiji

  “从刚刚开始,黑羽君,你就在傻笑了。”工藤新一很无奈,这家伙好像不太聪明呐。他看向手机上的新闻。基德这次竟然没有搞暗号,而是写明地点要去米花町234号偷取一块名为月光石的宝石,时间是晚上八点。工藤新一直觉就不对。

  “啊?有吗?”黑羽快斗收敛笑容,然后随便翻了翻哪里好玩,增进一下自己和名侦探的感情,最后发现网上的热评,米花町234号。那里是一条长街,据说今晚八点会有个很有名的人来,网友并不想提他的名字说是惊喜,最最最重要的是,那里有一家超级好吃的甜品店!

  黑羽快斗在提了这个意见以后,工藤新一沉默了一会儿。

  “我今晚本来就会去那里。刚刚好可以一起。”

  “诶?你是那个很有名的人的粉丝吗?”黑羽快斗很震惊,还以为工藤新一只喜欢福尔摩斯的来着。

  “……算是吧。如果按照那个人的话来说。”工藤新一看着黑羽快斗吃惊的表情,“那你是吗?”

  “我都不知道今晚会是谁来,我还没来的及查。”

  “别查了,是怪盗基德。”工藤新一拿起外套,就要出门。

  “━Σ(゚Д゚|||)━”

  “怎么了这幅表情。”

  我没发预告函啊!怎么回事?!啊啊啊啊啊!黑羽快斗很慌张。

  工藤新一看见黑羽快斗手忙脚乱的样子,陷入了思考。眼前的人有些不对。首先是和自己极为相像的脸,然后会变魔术,之后是听到怪盗基德的消息就很慌张。难不成……他是怪盗基德?不可能吧。

  “好了快点走吧。”

  

  本来离那里不算远,晚上七点,他们到达了地点。

  “黑羽君,你可以先去甜品店等我什么的。”工藤新一有点抱歉,毕竟是答应了黑羽快斗的,但是还要逮捕基德。何况这次来的真的会是真正的基德吗?工藤新一思考着。

  “不要紧的。我很理解工藤君的。而且工藤君已经陪了我半个小时了。”黑羽快斗目送着工藤新一离去。他也要抓紧时间了啊,虽然不知道是谁发出了预告函,也不知道那个人的目的。他叹了口气,登上了一座大楼的最高顶。他一秒变装,再次出场的便是怪盗基德了。

  

  怪盗基德偷完月光石,他照例将宝石放在月光下,宝石并没有发出红光。果然这种低级的宝石不会是潘多拉的。

  “基德!”

  “哟,名侦探。你来了啊。”

  宝石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到了工藤新一手中,新一有些吃痛,一只手握住宝石,另一只手小幅度甩了甩。

  “啧。”基德有些不爽,什么劣质宝石。

  “基德,这预告函你发的?”新一倒是不在意。

  “当然不是!怎么可能是啊。”基德也很好奇到底是谁发的预告函。

  “也是你不会那么没品的。”

  “那还真是多谢名侦探觉得我的品味好呢。”

  两人大笑起来。

  “基德,说说干嘛情人节偷宝石?是把宝石给喜欢的女生吗?”

  “情人节啊……”基德看了一眼日期,“还真是情人节。”

  “你不知道?今天兰和我唠叨了一天。”

  “不知道。不过我好像把宝石给你了吧。”基德笑着,给了新一一个wink,“名侦探不是还收下了我给你的情人节礼物吗?”

  “切。拿着别人的东西送我?还真好意思啊。还是劣质礼物。”

  “再劣质它也值一个亿吧。”

  “真的假的?”

  “当然是真的啊。”基德无奈,“好了,名侦探。让我们在下一个月光之下再会吧。”

  “什么嘛。我还以为你这个装模作样的小偷会在今晚告白什么的。”半月眼。

  “……好好好。我喜欢你,名侦探。请和我交往吧。”早就知道了还不说。怪盗基德只想翻白眼,一点浪漫感都没有了。

  “好啊,我愿意。”工藤新一露齿笑,“还有啊,你是黑羽快斗对吧?”

  “嗯哼。”怪盗基德脱去了白色西装,换回了黑羽快斗的服装,“还想瞒过名侦探的来着。”

  “一切都瞒不过我的。”

  “好好好。回家回家。”黑羽快斗牵起了工藤新一的手。

评论(27)

热度(2932)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