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籁

「快新观影体」罪上加罪8

  4k+

  还抱着的两人干咳了一声,撇开了脸。柯南赶紧挣脱了黑羽快斗的怀抱。

  啊啊啊,其实还想再抱一会儿的。黑羽快斗揉着自己的头发。柯南注视着黑羽快斗将自己本来就不太整齐的头发弄得更糟。还是自己的发型好看,嗯嗯。

  

  “对了,那首古诗!”兰突然想了起来,“青山一道同云雨,步步相携不觉难!我在哪里看到过得来着!”

  步步相携不觉难。柯南在心里重复着。不觉难吗?

  「“基德,把宝石还回来。”柯南将视线移回了基德身上。白衣过于耀眼了一些吧。他的心脏有些律动的不太正常了。不是好现象。待会儿让灰原哀检查一下,不会和最近频繁吃解药有关吧。

  “你猜猜,我怎么偷走的宝石?”基德调皮的笑着,然后晃着自己手中的青山之石。

  “这不是很简单吗?”柯南说道,“那个展厅里的保存宝石的液体被你换成了油。那个玻璃又是高硼硅的。高硼硅玻璃与油折射率接近,从而达到隐身的效果。这不是常识吗?之后中森警官开了盖子,你乘着停电的一段时间偷掉了它。”

  “bingo。不愧是名侦探。”他鼓着掌。宝石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落到了柯南手中。

  “需要我帮忙吗?”柯南看着手中的宝石,又看看即将要混入夜色的基德。

  “侦探先生还是要好好推理剥开迷雾,而魔术师要好好藏好真相后的玄机。你帮不了我的。”

  可即使你是这么认为的,但是追求真相才是侦探的真正基本功。

  」

  “事实证明你错了。”柯南露出了邪笑。

  “呵,明明是半对。”

  “?”

  “我关于魔术师的部分说的完全正确。”

  “呵呵。”

  

  “真是的,老是要去做一些危险的事情!”青子和兰几乎异口同声。

  “我错了啦。下次不会了。”

  “每次都那么说。”

  “真是的,不要让兰担心了啊,你个推理狂。”园子撇了撇嘴,“还有基德大人也要注意安全的啊。作为粉丝真的很担心诶。”

  “谢谢铃木小姐的担心。”快斗微微鞠躬。

  “装模作样。”柯南小声嘟囔了一句。

  

  「“你是说,刚刚心脏频率不太对?怀疑是解药吃多了的原因?”灰原哀眨了眨眼。

  “嗯。”柯南点点头,“其实也没吃多少才对啊。”

  “我想应该不是解药的原因。”灰原摇了摇头,露出了意味不明的笑容,“刚刚是去见基德了吧。”

  “对啊。”

  “阿拉,那看来是某位大侦探沦陷了还不自知呢。”

  他直接变成豆豆眼,我喜欢那个小偷?怎么可能。

  」

  “事实证明你也错了kikiki。”快斗似乎心情很好。

  “现在看来是这样的。”柯南翻了个白眼。

  

  

  “那么各位,我们要开始下一个事件了。”潘多拉看着进度条,怎么还有那么多没看啊。她抓了抓脑袋看起来很苦恼的样子。

  怎么回事?她呆愣了一下,看着一道凭空出现的门,啊看来又来了一位客人呢。

  「大雨冲刷着整个世界,好像要把污秽洗净。

  人们行色匆匆,镜头此时聚焦在了一位少年身上。是工藤新一。

  他撑着一把小伞,来到了这栋废弃烂尾楼。暗号的最终地点就是这里了。

  」

  “啊,是那次啊。”柯南想了起来,那次还真是惊险。

  “工藤!有暗号为什么不叫我一起来!”服部很气愤。

  “抱歉抱歉,那次太危险了。”他一脸歉意。

  “什么?危险不应该更让我来吗?!”

  「自从看到了那个子弹头,就收到了奇奇怪怪的暗号,而且都是寄往工藤宅的。按理来说,不应该寄到毛利侦探事务所吗?难不成身份暴露了?

  “大哥。那群老鼠太过分了。”

  是伏特加!工藤新一意识到了这点,迅速躲到了角落。总之这一次一定要录下证据。他掏出了一只录音笔。

  “哼,波本呢?”gin观察着四周,好像没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便继续往下说,“他最近干嘛去了?”

  “朗姆叫他快点把工藤新一的消息告诉他,不过他都死了。”

  “工藤新一……这名字挺熟悉的。”

  “就是上次!”伏特加有些着急。

  “好了,我不会记住一个死人的名字的。”

  」

  “他们看起来好危险啊,快斗。”黑羽千影的声音传入众人耳中。

  “你什么时候来的啊?”快斗明显被吓了一跳。

  “就刚刚啊。”黑羽千影怂了耸肩,“这个东西引起一点点小骚动。所以我来看看。”

  “阿姨是怎么进门的啊?”青子问道。

  “哦~那个啊,用了一点小招数。”黑羽千影做了一个禁言的动作,“那个门可真有意思。是吧,快斗?”

  “啊……是吗?”黑羽快斗眨了眨眼。

  母子两人对视十秒,终于意识到,木门打开的方式各不相同。

  “早该注意到的。”柯南说道,一开始白马还说了自己的是要报出时间。

  “好了各位,整合一下信息吧。毕竟我才刚进来呢。”千影笑了笑,“我先来。我刚刚的那扇门里面什么都没有。不过门板上有题目。让我说出,怪盗淑女的真实身份。”

  人群开始骚动,怪盗淑女?这位女士怎么知道怪盗淑女的真实身份的。

  “喂喂,快斗,这是你母亲?”柯南靠近了快斗。

  “啊是啊。是个很任性的家伙。”快斗露出半月眼。

  “看出来了。”柯南点点头。

  青子直接说了一遍刚刚发生的事情,并把两人掉马的事情也说了出来。

  “千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希望你能交代。”中森警官越想越不对劲,一个母亲为什么会放任自己的孩子去偷盗,而且她还认识怪盗淑女。他皱着眉头,细节,有些细节不对。

  

  “工藤,这女人是谁啊?”服部问道。

  “这个啊,是快斗的母亲啊。”柯南舔了舔唇,也是怪盗淑女啊。

  

  “我的门里面有一串数字!”兰说道,“是4869!开门方式就是把门踹开了。”

  “我房间里有一把剑,不过门上面没有写什么。啊,好像是在宝剑上有刻字,我想想啊。上面写的是spider吧。那字有些模糊了。”

  快斗和白马听到后心下一惊。spider。

  “我的是推理出密码。密码是41141216。现在还不知道这串密码到底后续会有什么用。”柯南说道。

  “我是十几道锁。”快斗说道,“只要打开即可,但是上面是有字母的,一个大写的A还有小写的live。我想应该是alive吧。后面是用日文写的土卫十七。”

  “我的就是一些时间了,大概是每部影片所播放的时间吧。就像第一个一样。我看看这个应该是四月十九号。上一次是二月七号。第一个则是夹在这两个之间的了。”白马探思考了一下,将这些线索记到了本子上。

  “我是用钱砸开的。”园子说完这句话感觉空气凝固住了,她舔了一下唇瓣,“大概金额……差不多三十万就开了。”

  一时间没人说话,大家都处于一种震惊状态。只能说不愧是铃木财阀二小姐。

  “我是用了aptx4869的零时解药打开的。”灰原哀看众人不说话,“因为那个门上有一个差不多大小的缝隙,上面有一行小小的字就让我这么做。”她在空气中大概笔画了两下。白马探记下了大概位置与大小。

  “等一下,灰原。”柯南突然说话,让大家都下意识看他。

  “能给我解药吗?”

  众人:……

  “不行。到时候变不回去了怎么办?”灰原哀扭过头去。

  柯南双手合十,“拜托了。”

  “好了,宫野小姐。给他吧。”潘多拉笑着,走到灰原哀面前。

  灰原哀冷淡的看了她一眼。

  “阿拉,是接下来有什么必要的安排吗,潘多拉小姐?”

  “不愧是宫野小姐。”她的花语冷冰冰的,嘴上却还带着一抹微笑,真是奇怪的女人。

  灰原哀把解药给了柯南。

  “你可以回房间换,衣服的话……我也不能凭空变出来。”潘多拉思考着,看似无意识的看了一眼快斗。

  快斗注意到了潘多拉停留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将帝丹校服给了柯南。

  “你还真是……准备齐全啊。”柯南干笑着,“又想假扮成我?这都第几套了?”

  “我可是完美主义者。”快斗有些心虚,快速把衣服交给了柯南。

  

  “啊——!”

  “新一?!”一群人快速跑向房间门口。却迟迟不能打开房间门,门被锁上了……

  五分钟后,工藤新一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

  “新一,太好了。”兰看着恢复身体的工藤新一,“我从来不知道你那么疼。”

  “没事的兰。”新一看了看四周,“啊对了,孩子们呢?怎么感觉好像没看到他们。”

  “放心吧,我让他们陷入了沉睡状态。”潘多拉点点头,“接下来才是正题不是吗?你们可以继续整理信息。”

  

  “青子的话,没看见什么奇怪的数字或者什么,只看见了基德的背影,我追了上去,然后门就开了。”青子眨了眨眼,“不过总感觉漏了什么地方,啊真是的。”

  “我的话是门上出现了一只白鸽涂鸦,后面有个黑衣人。哦还有红色蝴蝶结,还有个银发黑衣男子!我直接用合气道打开的门。”和叶说道。

  “哼,我没看到什么好东西。不过有一把镰刀,我用镰刀劈开的门。”中森警官说道。

  “镰刀?”白马探的笔终于停顿了一下,“大概是怎么样的?”

  “哦,就是那种电视剧里面死神的镰刀那样的。”中森回忆了一下。

  “我是一串简单的暗号。”毛利小五郎回忆着暗号,“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起,白色罪人与光之魔人交汇于黑夜,渐渐走向白日。”

  “请问最后的答案是什么呢?”

  “午夜十二点。”

  “?”

  “有什么问题吗,小子?”毛利小五郎很看不惯白马探那种自以为是的态度。在场又不是只有他一个侦探。

  “没有。那么红子小姐呢?”

  红子顿了顿,说道:“我这里的话,没有任何东西可以告知你们。”

  几位侦探神色凝重起来。绝对有问题。

  “好了红子,你就说说嘛。”黑羽快斗缓解着气氛,“多少说点。”

  “哼,门上有一行英文字母。大概类似于酒一样的。根本没什么用。”看在黑羽君的份上才告诉你们这群人的。她才不想参与一些奇奇怪怪的推理呢。

  “具体是哪些酒?”工藤新一决定紧追不舍。

  “大概是gin,伏特加,苦艾酒,波本,朗姆这些吧。哦,还有黑麦威士忌。”红子回忆着酒的名字。

  “那么请问你打开门的方式?”服部紧接着问道。

  “呵。还不是靠我强大的红魔法嘛。哦吼吼吼。”说完之后小泉红子一愣。完了。暴露了。

  红魔法……众人直接傻了。算了潘多拉都存在了,红魔法也是可以有的对吧。是吧是吧。

  唯物主义观再次支离破碎的工藤新一,看向了黑羽快斗。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

  “那当然,我可是黑羽大人啊。”快斗拍了拍胸脯。

  “切。知道还不告诉我。”

  “啊对了,你看着她有没有什么感觉?”黑羽快斗指了指小泉红子。

  “哈?”新一直接一个大问号,“你这人什么毛病。”

  “诶呀新一,当我没问。”看来新一也不会被她俘获啊。

  

  「看来我还没暴露啊。新一舔了舔上唇。撤退了,今天知道这些足够了,这里确实是其中一个据点。他一个转身,就想走。

  “我看这里可能藏了什么人……”gin再次看向四周。

  “大哥?可是一路上没人跟踪吧。”伏特加也警惕的看向四周。会是谁呢?FBI?CIA?还是m16特工?

  反侦查能力太强了吧。赶紧跑。

  」

  这孩子还是太急了,黑羽千影看着屏幕。和有希子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真是怀念呢,是吧盗一。她看向了虚无缥缈的地方。

  

  “新一要注意安全啊。”快斗牵起了新一的手,“现在我就一直牵着你好了。”

  “笨蛋,你现在牵着我也没什么用嘛。”新一这样说着,脸色却也红了几分。

  “不管,我就是想牵着。”

  

  孩子们感情也很好呢,盗一。你可以放心啦。千影一脸磕到了的表情,新一也得学点易容术了!啊,真是期待!出去了就教他。

评论(39)

热度(57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